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要闻
凭祥:扎实开展廉政教育 筑牢廉洁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3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监察法出台后,监察对象更为广泛。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凭祥市纪委监委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在全面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政教育工作,坚持做到“监察对象在哪里廉政教育就跟进到哪里”,扎实开展廉政教育筑牢基层公职人员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为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凭祥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在选取案例时,尽可能选取本地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问题、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身边人”的腐败案,促使他们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形成纪律自觉。
    为发挥警示教育的覆盖面,该市还运用网站等媒体持续点名道姓曝光典型案例,通过开展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到挂点村上廉政党课、组织旁听职务犯罪庭审、举办典型案例巡回展览等活动,不断扩大警示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今年以来,该市共通报曝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6批12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13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公职人员1338人次。
    与此同时,该市纪委监委还积极发挥廉政文化的熏陶、激励、教化作用,高标准精心打造廉政文化墙建设,用彩绘的形式,将家风家训、清廉文化等主题内容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呈现在文化墙上,用历史智慧启迪和引导公职人员崇廉尚洁、修身齐家,以良好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正民风,积极营造不愿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