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要闻
凭祥:三举措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5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凭祥市自从开展“示警明纪筑牢防线”专题教育活动以来,采取“排查风险,查缺补漏;建章立制,筑牢防线;严格监督执纪,加大问责力度”三项措施,不断加强对全市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排查风险,查缺补漏。凭祥市从重要领域、重要部门、重要环节入手,紧盯“关键点”“薄弱点”和问题易发多发的“危险点”,认真排查,力求找准、找全廉政风险点,全面防控廉政风险。并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增强了全市党员干部的廉政风险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风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建章立制,筑牢防线。凭祥市对查找出的廉政风险点进行认真分析研究,通过建章立制构筑阻断廉政风险演变成事实的严密防线,有效遏制腐败苗头。切实提高全市党员干部防腐拒变能力,规范了全市党员干部行为,筑牢思想防线。
      严格监督执纪,加大问责力度。凭祥市纪检监察部门要以《问责条例》为重要依据,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敢于较真碰硬、层层传导压力。运用问责方式,严格问责工作程序,勇于问责,发挥震慑警示效应,确保问责一个、警示一片。坚持以问题导向,抓住关键少数,对于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群众反映强烈、损害党执政政治基础的,要严肃追究责任。确保真正用好用活条例,推进问责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倒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