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要闻
凭祥市:强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警示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6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要时刻警醒自己筑牢思想防线,特别是在扶贫领域方面,更要提高警惕,始终以维护群众利益为己任。”凭祥市夏石镇板任村第一书记黄雄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广西三起县级扶贫办主任严重违纪案件警示录》后由衷发出感慨。和黄雄一样,多名到凭祥市委党校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凭祥市党员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都深有感触。
    连日来,凭祥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分批到市委党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活动以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填写“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承诺卡等内容为载体,切实增强活动实效性和针对性。
    “时刻牢记党恩民情,坚持一切为了群众,真正做到一心向党、全心为民,不离初心,始终如一。”“严守扶贫纪律底线,筑牢廉洁思想防线。”“一人不廉,全家不圆。”……这些质朴的承诺字字落在承诺卡上,见证了凭祥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初心,也是凭祥市成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缩影。
    今年以来,凭祥市通过印发《凭祥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大警示教育工作。同时,结合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强化警示教育。
    我市把“12388”监督举报电话公布到村组一级,告知每一户贫困户家庭,调动群众参与监督积极性。共设立广告牌16张、悬挂监督举报牌345块、发放监督举报明白卡5000张;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利用LED屏滚动播放扶贫领域宣传内容、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发放通告等方式进行宣传;同时,加大扶贫领域通报曝光力度,凡涉及扶贫领域案件一律公开通报曝光,并将查处发生在乡镇、村屯的案件通报曝光到乡镇、村屯,今年以来,通报曝光6批次17人,乡镇、村屯案件通报曝光到村屯率达80%。
    此外,我市还稳步推进警示教育“十个一”工作,在官方网站开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曝光专区、开设“以案说纪”专栏;通过党内通报、门户网站通报了一批典型案例;在电视台展播了一批廉洁公益广告;集中展播《广西三起县级扶贫办主任严重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专题片8批次,675人观看;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凭祥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10批次755人;印发致党员干部的公开信3000封;发放张贴《广西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展》510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