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要闻
凭祥:坚持以案促改 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0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今年以来,凭祥市纪委监委把以案促改作为重要抓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建设。
  选好反面案例“活教材”。整理汇编2016年以来本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共印发3000册到人到户;强化对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今年以来共累计通报曝光6批次12人次。
  用好庭审廉政教育“大课堂”。将警示教育课堂移至庭审现场,不定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党员干部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审理过程,让干部零距离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同时,组织广大干部、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500多人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现场教学。
  做好纪律审查“后半篇文章”。持续发挥案件治本效果,督促有领导班子成员因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纪问题被查处的2个案发单位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并连续两年召开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等警示教育大会,切实提升纪律教育警示作用和震慑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