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要闻
凭祥:推进信访举报综合分析常态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7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今年以来,凭祥市纪委监委多举措加大信访数据统计、分析力度,推进信访举报综合分析常态化,有效发挥信访信息服务监督执纪问责作用。截至8月底,共接收信访举报99件,重复件30件,转立案6件,处分1人,核查信访了结47件。
  整体分析,把握信访趋势。深入推进信访举报综合分析常态化,每季度、半年、年度定期分析信访举报数量、类别、特点、不同职级的信访举报总体态势,强化趋势判断和原因剖析,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区域分析,紧盯重点领域。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重点盯住基层一线执法人员;紧盯中央八项规定、扶贫领域、涉黑涉恶、生态环境领域、营商环境及群众反映强烈和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对相关信息进行预警研判,准确判断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要害部位、关键环节。
  专项分析,推动问题解决。围绕信访举报新形势、新特点,确定信访举报分析重点,把有价值的情况及时提炼出来,推动问题解决。对中央、自治区和崇左市转办信访件、重复访、越级访等情况进行研判分析,精准研判后第一时间转办分流,并指定专人负责,建立台账,加大督办力度,确保每一件信访都落到实处;针对重复访、越级访等问题,要求承办部门第一时间联系实名举报人,及时反馈调查结果,耐心做好政策解释、思想引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