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要闻
凭祥:用好通报曝光“利器” 力促优良作风形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1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近年来,凭祥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通报曝光震慑作用,对已查处的典型案例,一律进行通报曝光,用好通报曝光“利器”,力促优良作风形成。
  紧跟重要节点开展通报。节假日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为遏制不正之风,该市纪委监委利用网站通报、纸质通报等方式点名道姓曝光典型案例,给全市党员干部敲响廉洁钟,强化廉洁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做到清正廉洁过节,在全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聚焦工作作风问题开展通报。今年4月,该市纪委监委通报了凭祥市国土执法大队原副队长陆民洋,履职不力,导致国有土地被他人无偿占用并进行营利性活动,造成不良社会影响问题,释放了对担当精神不足、作风不严不实、工作不深不细的党员干部严厉问责的信号,促进全市党员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积极主动作为。
  关注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通报。该市纪委监委通报了夏石镇榴利村原党总支部副书记刘业财违规占用村集体拖拉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案例。该市对党员干部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坚决查处,绝不姑息。
  据统计,2019年以来,凭祥市纪委监委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典型案例12人次。“我们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既惩戒了当事人、又警醒了身边人,可以达到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促进优良作风形成。”凭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