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要闻
凭祥市:聚焦监督执纪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崇左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8-06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今年以来,凭祥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日常监督的工作重点。
        一是畅通举报渠道。构建“四位一体”的监督举报机制,设立专门信访接待室,在纪检监察网、“清风友谊关”微博、行政中心办公大楼设置信访举报窗口、举报箱及公布举报电话;同时,以营商环境为重点,开展了市、县、镇三级纪委公开大接访活动。截至目前,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营商环境信访举报件2件,了结2件。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为解决各职能行政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市纪委监委派出督查组,通过模拟办事群众、暗访录音录像、查看考勤记录、现场核实去向等方式,深入市民服务中心各窗口部门、市住建局等单位进行专项督查,实地走访、随机电话抽查15家企业。经督查反馈,我市近两年来未出现业务审批办理件超时的情况,电话抽查的企业对凭祥市营商环境满意率为100%。
        三是强化执纪问责。不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截至7月,市纪委监委共受理各类问题线索210件,转立案52件,结案3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