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要闻
凭祥:上半年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处理60人

来源:崇左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7-19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今年以来,凭祥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切实做到抓早抓小、挺纪在前。上半年,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处理60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30人次,第二种形态11人次,第三种形态11人次,第四种形态8人次。
    加强日常监督。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的日常监督管理,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通过发送廉政短信、上廉政党课、播放警示教育片、任前廉政谈话等形式开展廉政教育,引导其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经常开展预警性约谈提醒,拍肩膀、扯袖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同时,结合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各类监督检查,织紧织密监督网,推动形成不敢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精准监督执纪。注重区分轻微违纪和严重违纪,对于轻微违纪问题,综合运用批评教育、提醒谈话等方式,提高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对于严重违纪、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坚决给予严肃处理,对典型案件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正风反腐强烈信号。
    开展暖心回访。对受到处分的党员干部,由其所在单位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联合开展“暖心回访”。在回访中,根据其违纪情节、悔过态度、工作表现等,真诚与受处分人员进行交流,帮助其解心结、卸包袱,正确对待处分,积极开展工作。对真诚悔改、实绩突出的同志,及时向组织提出任用建议,有效激发被处分人员的干事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