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要闻
凭祥:“四个持续” 强化警示教育工作

来源:崇左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6-17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用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这种教育形式震撼力强,效果非常好,同时也提醒我们每个党员干部,尤其是村级干部,要时刻以身作则,严守纪律和规矩红线。”凭祥市友谊镇一名村干部感慨道。今年以来,凭祥市纪委监委创新思路,以“四个持续”,强化警示教育工作。
    持续汇编“警示录”,以案明纪。凭祥市纪委监委整理汇编印发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警示录,在案例选取上列举常见的表现形式,做到不虚、不空,在案例内容表述上不回避、不遮掩,警醒村级党员干部以案明纪,增强纪律意识,筑牢“红线”和“底线”意识。
    持续运用“身边人”,以案警人。针对案件暴露出的普遍性问题,充分运用身边违纪违法案例“身边人”,从反面教材中举一反三,切实为党员干部敲警钟、明底线,对那些还有侥幸思想、不收敛、不收手的干部,起到“敲山震虎”的作用,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持续案例“精剖析”,以案说法。为做好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凭祥市纪委监委针对违纪违法案件较多的辖区开展宣讲活动。通过精准剖析各类案件暴露出的问题以及造成的影响和损失,引导党员干部从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知敬畏、存戒惧,牢固树立遵章守纪意识。
    持续筑牢“防腐墙”,以案为戒。为进一步加强对扶贫项目、重点项目资金的监管,由市纪委监委牵头,同市财政局、市审计局成立督查小组,对全市4个镇资金项目管理运行情况进行“全覆盖”式专项督查。对在督查中发现的违纪违法行为,市纪委监委严格执纪问责,并在全市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