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要闻
奋战一线当“先锋”——记崇左市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好干部夏高峰

来源:崇左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5-27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2018年3月担任凭祥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组副组长以来,凭祥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夏高峰始终坚持身在一线、心在一线、干在一线,率先垂范入户调研、现场调查、座谈交流,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做好群众工作,在加快推进凭祥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18年,夏高峰被评为崇左市做好“两篇大文章”打好“四大攻坚战”先进个人、崇左市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好干部。
    “群众利益无小事,征地工作中,维护群众利益是关键,只有把群众切身利益放在首位,才能更好地推进征地工作。”夏高峰在采访时对记者说。
    千难万难,征拆最难。身处征地拆迁一线的夏高峰深知责任重大,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夏高峰认真学习熟悉各项政策法规,在开展各项征地工作中,勤于研究,千方百计解决问题。因此,面对不同的新问题新情况时,夏高峰总能够创新摸索新措施新办法,努力推动工作顺利开展。在田心片区项目征地中,针对该片区位于城市发展中心地带,涉及村屯经过多轮征地、范围内违章建筑多及遗留问题多等特点,夏高峰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并研究通过“一对一制定工作方案”、开通征地工作组“24小时服务热线电话”等办法,积极解决该片区的征地问题。
    在推进征地工作中,夏高峰还勇挑重担,主动“啃硬骨头”。在他所负责的各项征地任务中,板透片区一直以来都是凭祥市征地中涉及面最广、人数最多、经历时间最长、工作难度最大的一项,因此凭祥新型城镇化指挥部把板透片区征地任务列为当年工作的重中之重。面对这一块“硬骨头”,夏高峰不畏困难,主动请缨,始终任劳任怨,时刻冲在第一线。为了确保项目能够顺利推进,在积极组织协调开展各项工作的同时,夏高峰还建立微信群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沟通讨论,时刻跟踪各项目进展等情况。经过不懈努力,2018年11月29日,经过开展片区维护性施工,“一馆一湖一中心”项目顺利完成清表,清表面积440亩。目前,施工方已进场钻探。
    “田心片区、板透片区征地工作历经十余年,在夏高峰的带领下,经过几个月的不懈努力,终于拿下来了,他的组织协调能力值得大家学习。”凭祥市征地办主任覃峰说。
    日常工作中,夏高峰还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经常到项目一线指挥、办公,现场解决征地搬迁安置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更好地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在推进大壮片区征地工作时,夏高峰所在的工作小组采取细化片区责任分工,推行"领导一线指挥、干部一线工作、问题一线解决"工作模式,每周坚持现场办公,带头深入群众做政策宣传和动员工作,现场与被征地群众算经济账、明细账、长远账,深入了解被征地群众诉求,切实解决群众在征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目前,大壮片区已经完成铁路进境水果指定口岸项目一期、二期征地195亩,铁路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实现竣工,凭祥水系整治项目十几年来征地遗留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在全面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夏高峰还圆满解决了屏山4队、5队、南山村板山预留用地等项目历史遗留问题,妥善解决了屏山3队积累长达5年的土地置换难题、叫隘互市点李家祖坟迁坟问题、渠光屯与那岭屯集体纠纷等历史遗留问题16起。
    信访工作中,夏高峰还勇于创新,不断健全工作组的来信来访登记督办制度,全力化解在征地搬迁安置工作中出现的矛盾纠纷,千方百计解决征地问题。发现问题后,他及时与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基层,与群众进行沟通交流,了解群众困难,并灵活运用政策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顺利拿下征地项目后,夏高峰还继续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保证征地后无闹访,确保各项目顺利进行,有力地推动了凭祥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