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要闻
凭祥:牢牢把握“三个关键”确保巡察任务高质量完成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7-12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今年以来,凭祥市持续巩固深化发展政治巡察,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当前,市委巡察办开展第七轮巡察工作,组成5个巡察组,抽调25名巡察专员,对全市15个单位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牢牢把握“三个关键”,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一是关键做好“巡前准备”。凭祥市委巡察办在巡察准备阶段从人员配置、情况摸底、资料搜集等方面做了大量准确,做到“手上有粮,心中不慌”。
      二是关键做好“宣传发动”。召开巡察工作动员大会,同时,采取公告、宣传栏、电视广播、网站公告等方式提高巡察工作的宣传力度。据统计,此次巡察共在张贴巡察公告50余份,在凭祥市电视台滚动播放巡察公告,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为十三届凭祥第七轮巡察营造浓厚氛围。
      三是关键做好“归纳分析”。巡察组注重梳理分类、分析研判,对不属于巡察范围的事项,及时转给相关部门处置,对可以“立行立改”的问题,直接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