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要闻
崇左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左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31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坚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坚定不移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蓝晓出席并讲话 迟威谭燕玲丁东弟出席

1月29日,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开展“用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活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促进党员干部引以为戒、醒悟知止,切实增强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坚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定不移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发展崇左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市委书记蓝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迟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燕玲、市委副书记丁东弟出席会议。

在集体观看有关警示教育片后,蓝晓指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警惕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问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对党忠诚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真正做到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

蓝晓强调,要时刻警惕蜕化变质、腐化堕落问题,坚决守牢纪法底线、筑牢拒腐防线。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在法律法规与制度的框架内严以用权。要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把党性教育、纪法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挖培育边关崇左特色、民族特色廉洁文化资源,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推动形成廉荣贪耻的社会氛围。

蓝晓强调,要时刻警惕权力观扭曲、政绩观错位问题,坚持不懈营造风清气正担当实干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认真对照检视、反躬自省,集中精力推动发展、服务群众。要把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扎实做好自治区党委巡视我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统筹起来,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要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让崇左不断充盈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蓝晓强调,要时刻警惕管党不严、治党不力问题,坚定不移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贯彻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着力推动任务落实,带头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管党治党工作,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履行监督责任,在严管严治中培塑新作风、展现新作为,推动崇左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覃子骅主持会议,并通报我市近年来查处的有关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中泰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市直和中区直驻崇左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出席、列席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的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编辑:罗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