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要闻
中共崇左市纪委五届常委会第66次会议暨监委委务会议召开

来源:崇左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5-09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5月6日,中共崇左市纪委五届常委会第66次会议暨监委委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监委以及崇左市委有关会议、文件、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覃子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企业科技创新、国有经济管理、民营经济发展等作出战略部署,为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职责职能,督促和推动各级各有关部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部署要求,坚定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找准改革方向,坚决落实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察实情、出实招、见实效,将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广西、云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李强总理莅临广西考察,深入我市扶绥县渠黎镇大陵村,了解当地农民增收情况,察看农副产品加工和养殖项目,看望脱贫户,并考察了凭祥沿边产业园、边境贸易货物监管中心、边境出口加工产业园,走进相关企业了解跨境产业和贸易发展情况,作出系列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边疆民族地区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李强总理在崇左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坚决扛牢监督责任,找准监督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把脱贫攻坚的成果巩固住拓展好,加快闯出一条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有关通报和自治区纪委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会议强调,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系统施治、纠树并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钉钉子精神纠治群众深恶痛绝、损害党的执政根基的“四风”问题,以优良作风凝心聚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印发关于全面深化清廉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清廉建设阶段性成果,推动清廉崇左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崇左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罗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