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要闻
崇左市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崇左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4-16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4月14日,全市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覃子骅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斩断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利益链,不断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全面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整治,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零容忍的决心和力度,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主动出击、精准排雷,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关于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开展专项整治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瞄准问题,靶向施治,切实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紧盯决策审批、招标投标、建设管理、质量监理、预算结算、竣工验收、盯资金管理等“七个环节”,开展全流程起底。严肃整治个人专断定调子、明来暗往铺路子、假公济私批条子、隐身幕后当影子、纵容默许打牌子、斡旋站台撑场子、相互勾连搭梯子、推阻刁难使绊子等“八种情形”,坚决斩断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利益链。

会议强调,要聚焦标本兼治推动开展全周期管理。严肃认真查纠问题,全面从严查办案件,始终保持高压惩治力量常在,坚决惩治工程建设领域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者。要以案促改标本兼治,积极开展“一案一挽损”,依法追缴不正当利益。健全相关管理机制,制定出台严禁领导干部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相关规定、全市领导干部插手工程项目登记备案制度等,推动领导干部规范用权;建立打击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项目违法犯罪协作机制,加强与公安、审计、招标投标监管部门协作,形成全面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

会议强调,要把专项整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责任压力,推动全市上下同时发力、同向发力,严格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组织实施,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编辑:罗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