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要闻
崇左市召开全面深化清廉崇左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左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20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蓝晓在全面深化清廉崇左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

在全面深化清廉广西建设中打造崇左样本

迟威主持 谭燕玲出席

 

4月18日,我市召开全面深化清廉崇左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总结清廉崇左建设集中推进阶段工作,部署全面深化清廉崇左建设工作。市委书记、清廉崇左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蓝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深化清廉广西建设决策部署,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全面深化清廉广西建设中打造崇左样本,为全面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清廉崇左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迟威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燕玲出席会议。

蓝晓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清廉崇左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清廉崇左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坚韧和执着,推动清廉崇左建设走深走实。

蓝晓强调,要聚焦“四清”目标、对标“九创”任务,在全面深化清廉广西建设中打造崇左样本。要全面深化清明政治建设,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教育,推动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清廉自觉、筑牢清廉根基、增强清廉担当。要全面深化清廉政府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持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全面深化清正干部建设,树牢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持续开展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全面深化清朗社会建设,继续深化清廉机关、清廉国企、清廉民企、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社区、清廉乡村、清廉家庭、清廉边疆等9个清廉单元建设,让清风正气充盈南疆国门大地。

蓝晓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推动崇左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在责任上再压实,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牢牢扛起清廉崇左建设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示范带动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要在协作上再统一,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横向沟通、纵向指导,形成工作合力。要在落实上再加力,将清廉崇左建设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科学谋划一体推进。要在氛围上再营造,让清廉思想深入人心、清廉成效更可感可信。

迟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精心安排部署,压实主体责任,推动清廉崇左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强化示范引领,围绕“四清”“九创”主要内容和目标任务,深入挖掘我市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广泛宣传清廉崇左建设先进典型经验,将“清风护航·壮美南疆”打造成为边疆民族地区的金字招牌。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清廉崇左建设集中推进阶段工作汇报片;崇左市妇幼保健院、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小学、宁明县、凭祥市、江州区、天等县驮堪乡南岭村作典型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林霖、农化、覃子骅、朱亚明、刘德智、甄建伟等市四家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李雪群 黄沁芳 周雨田)


 

编辑:罗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