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要闻
凭祥对受到党政纪处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

来源:左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07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为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2021年以来,凭祥市纪委监委深入探索精准回访教育机制,成立以市纪委机关干部、各镇纪委书记等组成的精准回访工作组,深入开展暖心回访教育活动,通过登门家访、个别访谈、跟踪记录等方式,对受到党政纪处分的人员进行回访教育,帮助其卸下思想包袱、找回初心、重燃干事创业激情。

在登门家访的过程中,工作组与回访对象面对面交谈,从他们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详细了解其改正错误情况,和他们亲属交谈,争取受处分人员亲属的理解、支持和帮助,积极帮助受处分人员改正错误。同时还与其所在的单位部分领导干部开展个别访谈,听取他们对该同事所犯错误的看法,并要求他们以案为鉴,在吸取教训的同时,让他们理性对待组织对该同事所做的纪律处分,帮助其尽快卸下包袱,轻装上阵。

在回访教育工作中,工作组还就回访对象提出的合理要求和建议,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同时,对回访对象的思想动态、认错态度、工作表现、仍存在的问题等情况进行总结,及时反馈回访对象工作单位,有针对性地进行跟踪教育。截至目前,共对50名受处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不断深化和巩固纪律审查工作效果。

“通过纪检干部的引导,我认识到了小事小节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汲取教训,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继续做好工作。” 一名受到处分的干部在接受回访教育时说。许多受处分党员干部表示,回访教育帮助他们找回初心,重新树立敢于担当使命的自信,重燃干事创业激情。(罗冠泽)

 

编辑:罗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