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要闻
凭祥市纪检监察系统召开2021年度述职述廉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9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1月28日上午,凭祥市纪检监察系统在市行政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召开2021年度述职述廉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农光耀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凭祥市纪检监察系统2021年度述职述廉会议现场
 
       会上,各镇纪委书记,部分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委机关部分科室负责人先后就2021年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述廉,其他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科室负责人作书面述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农光耀对现场述职人员一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总结了工作特色和亮点,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进一步抓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要求。与会人员就各镇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履行职责、作风建设、选人用人等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图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农光耀在会上作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凭祥市纪检监察工作亮点纷呈、可圈可点,展现了较高的政治站位,体现了浓厚的为民情怀,保持了惩腐的高压态势,树立了良好的队伍形象。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履行监督首要职责,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以及崇左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切实扛起重担,真抓实干,积极工作,努力“作示范、勇争先”,奋力在新征程中实现“大作为”,为推动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作出应有贡献。一是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紧绷疫情防控纪律弦,拧紧疫情安全阀,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主动担当作为守护边陲小城。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干的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三是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干的重点。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全力抓好案件查办工作。坚持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敢于较真碰硬,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立足自身工作职责,创新工作思路,以更精准的定位、更有效的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四是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活用干的方法。强化协作配合,用系统思维推动“室组镇”上下贯通、左右衔接、集成联动,统筹各项监督资源,形成监督合力。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干的基础。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政治上要关爱,能力上要提升,工作上要严管,人文上要关怀,充分激发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内生动力。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助推“廉洁边关·清廉凭祥”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图为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欣杰在会上述职述廉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镇纪委书记,派驻机构以及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阙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