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要闻
凭祥市财政局四强化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9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凭祥市财政局党员干部参观市廉政教育基地

 2020年以来,凭祥市财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加强机关反腐倡廉建设和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为财政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证。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以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为根本,局党组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意识,主动担当起主体责任,党组书记高度重视并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切实做到业务工作分管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延伸到哪里,确保事事尽责、层层督责,打通压力传导的“最后一公里”。

  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结合“固定党日+”等活动,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纳入党组学习和党员干部教育计划,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凭祥市廉政教育基地和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等,通过正反典型案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廉洁从政的意识,筑牢思想防线。2020年,组织学习通报曝光的扶贫领域违纪典型案例7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4次,上廉政专题党课2次,组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60人次,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180人次。

  强化排查整治,转变工作作风。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巡察反馈有关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整改工作、违规吃喝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专项整治工作以及公职人员涉及边境走私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同时精准选取典型性、代表性、针对性案例,认真组织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校正认识偏差、端正思想观念。2020年,我局共有干部职工98人,其中在职在编公职人员84人,非公职人员14人,作出零报告98人,自查发现问题0人,不存在公职人员涉及边境走私突出问题,也不存在违规吃喝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

  强化日常监督,形成长效机制。始终把监督管理作为预防党员干部违法违纪的重要举措来抓,在机制完善、重点环节和管理举措上加强落实,切实凸显监督的有效性。积极配合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践行“四种形态”,把谈话提醒抓细抓实,从小事抓起,从身边事抓起,引导干部把握小节、重视细节、守住气节,以正确的姿态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2020年,开展谈心谈话80人次,发送廉洁提醒短信732条次,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李光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