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要闻
凭祥: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崇左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1-24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凭祥市纪检监察机关及时跟进学习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全会精神。

        该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领导带头,做好表率。召开纪委常委会,全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并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同时,通过小组讨论学、纪检干部分组学、开展宣讲等方式,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义,着力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明确纪检监察机关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地位作用和基本任务,立足职能职责,确保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该市纪委监委充分运用新媒体与传统宣传结合,提高知晓率。通过学习强国APP、凭祥市纪检监察网、微博公众号、干部职工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转发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报道,营造学习氛围;同时,注重媒体宣传结合口头宣讲,组织干部职工利用个人微信朋友圈、微博等新媒体转发后,工作之余利用周末假日聚会等闲聊时机向身边亲朋好友宣讲普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包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委机关全体帮扶联系人向群众、向帮扶对象结合身边疫情防控监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扶贫领域专项治理的治理成效宣传讲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群众从身边事例感受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该市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调动派驻机构、各镇纪委力量,督促各部门做好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督查各级党委(党组)真正做到学懂悟透,将精神落实传递到位,推动全会精神在凭祥市贯彻执行到位;把抓好传达贯彻全会精神列入日常监督检查进行监督,以监督传导压力,督促各单位不打折扣地抓好该项工作,确保全会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