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要闻
凭祥市坚持全面从严治警成效显著

来源:左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5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今年以来,凭祥市坚持全面从严治警,在强化监督上发力,深入分析查找制度执行的薄弱环节,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努力构建具有公安特色的大监督格局,取得良好成效。

        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严防苗头隐患转化为违纪违法行为。针对公安机关不如实立案、涉案财物管理不规范等容易发生违法违纪和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和环节,督促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做好廉政风险排查,充分发挥内控机制的作用,认真排查及时整改,防止小事不重视酿成大错、甚至发生违法违纪问题。

        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以铁的纪律维护良好警风。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紧盯重要节日和各种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加强提醒,强化督查,防患于未然。今年共组织传达学习有关文件12次,开展专门检查5次,谈话提醒21人,整改“四风”问题2个。同时,聚焦执纪问责,加大纪法执行力度,截至目前,共核查处置问题线索3件,其中作了结处理2件,立案调查1件,移送审理1人。

    “我们要聚焦第一职责,紧紧围绕公安机关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激励广大干警担当作为,为维护口岸边境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