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要闻
凭祥: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巡察工作

来源:凭祥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8-04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自十三届凭祥市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开展以来,凭祥市委巡察组主动作为,按照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总体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巡察各项工作。

      充分谋划,积极筹备。动员会后,巡察组及时召开组务会,传达学习《巡察工作材料》等相关文件精神,对巡察重点内容、工作方式方法和相关要求进行了强调。同时结合工作实施方案收集被巡察单位相关信息和资料,结合实际制定工作计划。

      强化学习,提升巡察工作能力。集中学习被巡察单位相关法律法规,熟悉了解业务知识,提升巡察能力;了解相关单位内设机构设置和职能,财务、重点工作、专项资金等相关基础资料。做到了解基本情况、熟悉基本流程、掌握基本动态,把握廉政风险关节,提升查阅台账发现线索能力。

      建立清单,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建立巡察工作任务清单,将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等“病根”作为巡察重点,涵盖三个聚焦一个加强,11个巡察监督要点,确保巡察工作方向不偏、步子不乱,有条不紊、压茬推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查阅资料、个别谈话、信访举报等多渠道搜集信息点,从来源渠道、类型范围、真实度准确性等方面分门别类,实行点、线、面相结合的动态跟踪,为深入发现问题奠定坚实基础。

      严格纪律要求,守牢原则底线。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理念,加强纪律监督和警示教育。做好保密教育,签订保密协议书,提高保密意识。严格干部管理,严明工作纪律,规范巡察要求,确保巡察队伍的纯洁性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