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咨询与监督
标题: 金象大道和进老水泥厂的交叉路口交通安全问题 发布时间: 2017-11-16 15:54:28
留言内容: 领导们,金象大道和进老水泥厂的交叉路口时常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小微的交通事故我们路过的时候也经常看到,该采取些措施整治一下了,主要是从洞口下来的一段路是下坡的,车辆行驶速度较快,刹不住车,二是中间的隔离树木多,不利于司机观察。建议在交叉路口前面设置车速摄像头,增加或改善人行道要慢行标志,以及准备到交叉路口的时候,取消一段树木,改为通透的隔离栏设施便于司机及时做反应。人民群众谢谢你们啦!!
回复: 网友您好,就您反映的问题凭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答复如下:
金象大道是我市的入城大道及重要交通要道之一,为保障行人及车辆的安全,同时尽量保持绿化规划的统一与协调,不要清除中间绿化隔离带,针对树木遮挡司机视线问题,我局将及时对中间绿化树木进行压低修剪,剪除影响视线的乔木枝桠,以确保视线通透。关于“交叉路口”的交通安全问题,建议市交通管理部门对“交叉路口”立警告标志,及“允许调头”指示标志等交通安全设施,确保交叉路口交通安全。
凭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答复如下:
一、在市区道路设置车速摄像头是根据市区道路交通的综合科学管理设置的,在某个路口设置车速摄像头需进行科学论证之后,再根据实际情况方能设置。
二、增加人行横道慢行标志根据道路建设相关规定,设置人行横道慢行标志应由道路建设方负责设置,我大队会积极联系各部门加紧落实此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