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咨询与监督
标题: 凭祥市大象路沿线路灯这一涉及民生问题 发布时间: 2017-07-06 17:46:26
留言内容: 邱书记您好,向您反映凭祥市大象路沿线路灯这一涉及民生问题,请予以解决。 大象路沿线包括水泥厂宿舍区和皇龙居小区,以及几个自然村,路灯损坏严重,晚上时常有毒蛇出入,以后光线昏暗存在治安隐患,严重影响了市民的出行安全。我们先后几次去住建局反映,希望按照市政道路标准进行配置,都没有得到解决 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以之前的临时路灯是皇龙居小区设的,由他们维修,还是影响到周边的农田什么什么的,我们觉得这种推脱就属于懒政行为。之前这一片区小区和住户不多,由皇龙居自行临时设置倒没有什么,但是现在那么多住户了,凭祥市更加偏的地方都一一设置路灯了,为什么我们这里推脱到别人身上?非得要出现毒蛇要死人,或者抢劫强奸案件,或者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造成民愤才引起重视吗?
回复: 您好,关于您的反映我委已收悉,现将处理情况反映如下:
一、基本情况
1、皇龙居路段路灯原由皇龙居开发商安装建设,目前为止未向市住建局办理任何移交手续,属皇龙居产业。
2、皇龙居路段路灯采用高压钠灯光源,经农业部门鉴定该光源对农作物的生长产生危害,造成道路两旁稻谷无收成,稻田农户要求赔偿损失,致使该路段路灯损坏后未进行维修。
二、处理情况
1、已通知开发商尽快办理路灯移交手续。
2、为确保附近居民夜间出行安全,经与前进村村委和相关部门研究决定更换路灯光源,将原高压钠灯光源改为LED光源,在满足路段夜间照明的前提下,减少光照对农作物的危害。目前,市住建局正在开展光源更换项目的前期工作,计划于7月下旬完成对该路段路灯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