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咨询与监督
标题: 连全小学交通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 2014-09-01 19:14:28
留言内容: 北环路右拐往连全小学的上坡路,本来就车多路窄,可是在万得利红木商行前靠右边(知道不停在店门前,怕影响生意?)经常有车辆停在路边,占去了四分之一的道路,给过往的车辆和行人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特别是下午上学的学生经过那里时,如果不走到路中间占用行车道,根本就无法通过。请有关部门加强治理,给老百姓带来平安。
回复: 尊敬的网友:
您好!感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大队针对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北环路右转往连全小学的上坡路,分布有几家汽车配件及装潢店面,有时驾车前来这些店面购买东西的顾客较多,个别缺乏交通安全意识的驾驶员存在占道停放、随意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导致原本狭窄的路面更加拥堵,大大降低了道路通行力。针对这一现象,我大队结合创卫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采取定岗定责、交叉巡逻、延时执勤等方式强化城区交通管控力度,有效部署警力在中行路口、白云加油站等城区易堵、易乱点段维护交通秩序,依法查处乱停放、不按规定停车、违法掉头等扰乱正常道路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为加强学生上放学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我大队每天派出警力在市连全小学、一小等学校及其附近道路指挥疏导交通,并充分借助移动红绿灯的指示作用规范行车秩序,充分做好辖区车流高峰期的安全保畅工作。9月5日,我大队迅速组织民警到万得利红木商行、米其林轮胎等店面走访排查,向店面老板及其员工了解情况,并告知他们要严格规范经营行为,切实增强遵规守法意识,引导顾客将车辆停放好,切勿为一己私利影响群众的安全出行。同时,我大队注重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引导辖区驾驶员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号召他们坚决抵制交通陋习和危险驾驶行为,争当文明交通参与者。


凭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2014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