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咨询与监督
标题: 关于南兴二期工地半夜施工产生噪声扰民的问题 发布时间: 2018-01-12 10:28:02
留言内容: 南兴盛世小区工地在无特殊工艺情况下,早上六点多就开始施工一直敲敲打打,晚上十一点还没收工,他们施工产生的超高噪音严重影响了业主的休息,给业主的生活和工作带来非常大的影响,希望市政府给予监督整改,还给南兴业主一个清静、和谐的生活环境!
回复:  尊敬的网友,关于南兴二期工地半夜施工产生噪声扰民的问题,凭祥市环保局回复如下:
针对南兴盛世国际小区的建筑施工情况,我局已多次对其夜间突击检查。1月9日晚上23:00至23:40,市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对该工地进行夜间突击检查,发现南兴盛世国际小区二期工程6号楼有三名工人在实施搅拌机加工及电梯运输作业的夜间施工行为,作业过程中产生较大的噪声(全程拍照录像)。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工人立即停工,随后联系施工工地主要负责人到现场接受批评教育,该负责人当场表示接受,并承诺次日立即开展整改工作,今后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避免噪声扰民。1月10日我局对南兴盛世国际小区建筑施工单位进行约谈,要求施工单位严禁违法午、夜间施工,确因施工工艺需要连续施工的须按程序向环保部门申请,获得批准后方可进行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