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咨询与监督
标题: 南兴盛世国际工地断施工超高噪音严重影响休息 发布时间: 2018-01-04 11:16:53
留言内容: 南兴盛世国际工地不顾业主正常休息时间,在无特殊工艺情况下,连续半个月午休时间、凌晨一两点不断施工,其施工所产生的超高噪音严重影响了南兴业主的休息,给业主们的生活、工作带来很大影响。工程车在小区飞速行驶也给小区存在安全隐患,扬起大灰尘大大影响小区生活环境,希望市政府给予监督整改,还给南兴业主一个清静、和谐的生活环境!
回复: 网友您好,就您反映的问题凭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答复如下:
针对南兴业主噪音、粉尘、施工车辆飞速行驶等问题的投诉,我局于2017年12月29日,抽调房管所、质安站、城管大队相关人员组成的协调处理小组,前往南兴盛世国际项目售楼部召集开发商代表、施工方代表、物业公司代表召开了现场协调会(因无投诉业主的联系电话,故没有邀请到),协调结果如下:
一、针对噪音污染,作为建筑行业业务主管部门向开发商提出以下要求:开发商及施工单位在休息时间段施工的,须经行政职能部门环保局报备,并加强与物业公司沟通,通过物业公司在“业主微信管理群”中发布,发布内容含具体加班时间、报备材料等;没有得到环保部门批准的严格按照施工时间段施工,做到小区居民休息时间不施工、不扰民。
二、针对小区业主投诉的工程车飞速行驶存在安全隐患,扬起大灰尘影响小区生活环境问题,提出以下要求:由物业公司增设限速牌或减速带,并敦促施工方加强运输车辆的管理,加大运输车辆的冲洗和路面的喷水淋洒,减少扬尘影响生活环境。
三、开发商代表、施工方代表、物业代表均表示同意以上的建议和要求。发商代表还就小区临时运输道路拟借道、改道,积极采取多渠道减少扰民的思路发表了意见,争取最大限度减少扰民。

凭祥市环境保护局答复如下:
关于南兴二期工地半夜施工产生噪声扰民的问题,我局已组织执法人员进行调查,有关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凭祥市南兴盛世国际小区二期工程主要包括5、6、7、8号楼,其中6号楼已经封顶,正在进行楼体内外部整理及装修等施工,施工时间均为白日作业;7、8号楼现已竣工,施工方正在清理楼房内外地面多余的灰浆,周边群众反映12月份有连续施工的情况;5号楼近期刚完成桩基础作业,已灌注的混凝土尚未凝结,暂无下一步施工计划。
二、现场调查及处理情况
我局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分别于2017年12月21日、2018年1月2日对南兴盛世国际小区二期工程开展夜间突击巡查(22时00分至次日00时30分,拍照录像为证),未发现有夜间施工行为。
施工方在清理7、8号楼多余的灰浆时,未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或避免施工噪声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三十条第一款之规定,执法人员通过现场责令改正的形式要求南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立即整改,并将相关情况通报凭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