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中共凭祥市委第四轮巡察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6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中共凭祥市委第四轮巡察公告
      (2018年第1号)

  2018年7月9日至9月9日,市委派出3个巡察组分别对市水利局、市质监局、市科协办、市残联、市党史办、市档案局、市农机管理中心、市志办、市地震局等9个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察。根据中央、自治区、崇左市委和市委要求以及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涉及以下问题的反映和举报:
        (一)党的领导方面。重点发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统一领导,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崇左市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不到位;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薄弱,政治引领不力,政治标准不够,在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上立场不坚定、旗帜不鲜明;推动发展和改善民生、抓工作落实、化解矛盾应对危机、对本单位发生的重大问题领导不力、处理不当,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给党的事业和群众利益造成损失;团结、领导、动员、教育干部群众能力不足,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
       (二)党的建设方面。重点发现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正常,民主集中制原则执行不到位,党的组织不健全,组织生活制度不落实,班子不团结、违规决策、软弱涣散;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薄弱,党员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漠;选人用人领导弱化、工作导向不正确、违反干部工作政策和程序,违规用人、任人唯亲、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问题。
       (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重点发现主体责任不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好人主义盛行,不负责、不担当、不作为;党内监督乏力,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不整改不问责;维护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力,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违规违纪行为多发等问题。 
       (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重点发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坚决、不扎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落实,“四风”问题屡禁不止;“雁过拔毛”、“小官巨贪”等违反党的纪律、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懒政怠政不作为、违反政策乱作为、谋取私利妄作为、侵害群众利益胡作为,以及作风不民主、处事不公平、履职不廉洁、行为不守纪等问题。
       (五)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方面。重点发现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力,责任虚化等问题;职能部门履职不力,落实行政监管责任缺失问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扶贫资金项目使用管理动脑筋、伸黑手等违纪和贪腐问题;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责任不力,惩治腐败和作风问题存在宽松软等问题。
       (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重点发现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相关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力、失职失责问题。
       (七)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实施方面。重点发现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问题。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信访电话、网络举报网站。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不受理群众个人利益诉求、涉法涉诉等非巡察职责范围的信访问题。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客观如实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
       第一巡察组巡察单位:市水利局、市科协、市地震局
       联络电话:18177726023
        第二巡察组巡察单位:市党史办、市农机管理中心、市志办
       联络电话:18177726031
       第三巡察组巡察单位:市质监局、市残联、市档案局
       联络电话:18177726032
       信访值班电话:0771-8588123、0771-8586179
       举报邮箱:pxsxcb@163.com
       邮寄地址:中共凭祥市委巡察办(凭祥市行政中心519室)

 

                                                          中共凭祥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2018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