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凭祥市纪委监委致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一封信

来源:凭祥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25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风尚,我们提倡:

  一、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从我做起,把“光盘行动”当作一种习惯,当作一种修养和责任,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从每一餐做起,按需买菜,按量做饭,坚持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外出就餐理性消费、合理配餐,不讲排场、不搞攀比,摒弃“爱面子”“讲排场”的陋习,做到用餐不多点、办酒不铺张、争取不剩饭、剩餐要打包。

  二、做制止浪费的支持者。餐饮企业要减少食材原材料采购、加工过程中的浪费行为,减少厨余垃圾,推出“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热菜拼盘”的服务方式,在餐桌上摆放“光盘行动”等标识牌,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打包剩余饭菜。单位食堂要在不影响菜品质量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原材料,最大限度减少食材的浪费,改革配餐方式,采取自助餐等方式,减少饭菜剩余。

  三、做良好风尚的引领者。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培育崇朴尚俭风气,把节约理念贯穿食堂就餐、公务活动用餐等各个方面,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广大志愿者要积极参与“光盘行动”,号召身边的人加入“光盘族”行列。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希望各单位领导干部职工率先垂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上走在前、作表率。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即行动起来,培养节约习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共同创造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如发现身边有餐饮浪费行为,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反映举报相关问题线索。

        1.来信来访:凭祥市友谊关大道行政中心一楼市纪委监委接访室。

        2.电话举报:(0771)12388。

        3.网络举报:http://guangxi.12388.gov.cn/chongzuoshi/pingxiangshi/

        4.扫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