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崇左市委第五巡察组召开巡察凭祥市委政法委情况反馈会

来源:凭祥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9-01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8月28日上午,崇左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凭祥市委政法委情况反馈会在凭祥市委政法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崇左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黄伟红、崇左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黄海雁出席会议,会议由凭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农国华主持,凭祥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崇左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黄海雁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肯定了凭祥市委政法委在维护社会稳定、政治安全、扫黑除恶、抓好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凭祥市委政法委在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两个责任”落实、财务管理工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黄海雁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各项党内制度执行力;夯实党建基础,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坚持党要管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随后,就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崇左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黄伟红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提出的问题,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认领责任,做到真反思、真整改。要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要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巡察整改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在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上来。

        最后,凭祥市委政法委、政法委书记农国华代表政法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把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极为重要、极为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短板,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病灶,对症下药,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对“问题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对反馈的问题一项一项进行梳理研究,并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三是坚持统筹推进,以整改促进全委各项工作发展提升。以此次巡察问题整改工作为契机,把整改落实与党的建设结合起来、把整改落实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把整改落实与推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自觉把巡察整改工作与平时工作融为一体,不断提升维护社会稳定、平安建设、基层社会治理、扫黑除恶等工作成效。坚持统筹兼顾,持续放大巡察整改效应,把落实整改与各项工作开展相结合,促进凭祥市政法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